Friday, January 27, 2012

好闷的新年-.-




夭,今年的新年每一天窝在家真的很闷……
只有前天跟他们出去唱K比较好玩罢了,其他天都是在家
也怪自己身体不争气
初一就生病了,老哥也是=.=
结果我们就在家睡午觉,纳闷……
妈妈本来好象有说初一不能睡午觉,可是没办法咯。
第一天就这样过了,不过有拿到爸爸妈妈的红包~ ♥

年初二,回万挠~
每年可以拿最多红包的就是这天了TwT
回去钱先去庙里摄太岁~
我去年摄了,今年是哥哥姐姐^~^

【google search:
摄太岁”(亦称“拜太岁)

为何要“摄太岁”?


相传金朝章宗元年,瑞圣皇太后患了一场急病,吃药不灵,惟有寄托神灵,向她的本命太岁“丁卯年耿章大将军”祈福,果然不药而愈。章宗为了报答神恩,遂下令建庙供奉六十位太岁,而“摄太岁”这个习俗,在民间开始广泛流传了。

既然太岁对我们无益,为什么还要“摄太岁”(亦称“拜太岁”)呢?其实用现代的语言表达方式,就是向当值太岁“行贿”,不要为难我,保佑我平平安安,顺顺利利。同时更是要“摄取”太岁的威猛精神,争取龙精虎猛。

一般拜太岁都安排在农历春节的日子里,目的就是为了希望在值年太岁当值的年月里,获得太岁神的关怀。

本人认为,如此做法就算放到现今社会,也是有好处的———对于本命之年的人来说,即是提醒自己,在本命之年小心谨慎,遵纪守法,多做善事,注意冷暖,避免给自己带来疾病和灾祸。 】



^^




然后头开始有点痛了-.-
可是还是去吃McD,好象很久没有全家人一起去吃快餐了 .... ♥♥♥♥
珍惜。


回到去,玩black jack XD
我们似乎好几年没有玩啦~~~~ 这次是阿祥gorgor做庄XDDD
哈哈,我跟姐姐总共拿二十块出来,到最后竟然拿回二十块= =
竟然没赢没输~
(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啊XDDD)
老哥赢了十块左右吧@@

然后大家慢慢回家了~
没有跟keikei还有ahan他们拍到照,忘了 ~! ovo

然后回到家就开始发烧了,妈咪去买退热贴,我和哥哥都贴@@
晚上...跟宝贝小吵了一下~~ :X


——

初三,早上下午一直玩仙剑,因为刚病好,又没人约= =
旁晚终于能出了!!!唱K~~~~~
去到迪生家他帮我化妆x) 他拿手的东西,呵呵~~
看到他很有一股动力,对自己有兴趣的事情...真的很好很喜欢这样的感觉^^

thank Q~~~~



晚上,跟宝贝吵大架。
详情就不说了,反正现在解决了就好:)
最重要的还是肯珍惜 .... 肯让步。
我有一个很疼我却每次伤害我的宝贝(很矛盾 -.-)
可是,真的找不到那么疼爱我的人了。
啊,有点不懂怎么解释。
只是知道能找到一个会很在乎自己的人,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。
也不是幸运,是爱。:)
感谢你,爱人。♥

宝贝又在舞狮,我又在无所事事了 -,-
其实我是真的很想念他。
虽然每次说,他不在我就可以有多点时间陪陪我的朋友XDDD
可是才发现当习惯了大部分的时间陪他的时候
他不在,而我又没跟朋友出,就会莫名觉得有点空虚 =3= 。。。


对了,那天跟哥哥姐姐逛何清园看到这件衣服,就觉得他穿会很可爱 x)
我本人是相当喜欢啦
可是不知道我哥哥姐姐就说很好笑XDDD
啧啧,是你们不会欣赏啦!:P

结果没买,因为不知道他喜不喜欢……
(现在有点后悔,早知道买了他不穿我也可以穿虽然会有点大件XD )


想起他买的这件青色衣服,也是那天我挑到的
而他也很喜欢~~~

这公仔超可爱的咯!一看就很喜欢 x)

恩恩,还有就是拍了捞生的照片要给宝贝看...



那天年初一宝贝透过webcam给我看烟花,诗巫那边的烟花很多很多啊。
新年气氛好重!~~~~~
奇怪了,怎么我过新年好象过到没什么感觉 -.-
唉~~~~~~~~~~~


hmm...这是我edit到最喜欢的一张照片...放在电脑的desktop每天看到都会想起宝贝囖。^^


喵喵现在在宝贝那里,很想念它 ... :(






呃 ... 谁要来我家拜年?玩牌?吃东西?我很闷=.=

打完blog去跟celynn玩tetris先...等下看看去画画还是弄弄吉他...
超闷.... T^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