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8, 2013

一路好走。

昨晚躲在房里看自己六年级开始写的日记本。其实自己都快忘了自己原来从六年级就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。有写完没写完的一本本都收进箱子里,许久不曾拿出来看过。那天收拾后看到大概有十二本,今天就拿出几本来看,从六年级的开始看起,我一边看就一边笑,以前自己写的东西那种种真的只有两个字形容——欢乐。很多很幼稚的字眼都写过,而且重点是小学的时候跟朋友吵架,第二天的日记里写的就是和好和不生气了。这就是小学的友谊感觉吧,呵呵。

昨晚看完日记后,在客厅拿着手机玩电话,跟强聊天,问她还记不记得阿悠(论坛名冥之类的)因为自己看到日记,第一次跟强见面原来是跟阿悠去找他和亦辰。看着日记都是有各种感触的,无论是中一的生活围绕着妍、班上的人、LPS的人、华乐、戏剧...,各种刚刚开始跟各位初相识的回忆,其实我都渐渐忘记了.... 如果不是日记本,很多感觉我找不回,也不会在想起时会心一笑。

明明,昨晚就是那么开心的....
偏偏之后,看到FB,凯莉post在亦辰的wall 的东西,读起来怪怪的,我就点进去她的profile。 ....真的很吓到很吓到的消息,她去世了。一开始知道的时候还不肯相信,wechat里还叫强不要睡先。然后继续scroll下去,好多人好多人tag她.... 证明了是真的了。一开始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,到最后还是夺眶而出,而且哭得比我想象中还多... 眼泪都止不了。

我告诉强,也许是因为知道这个消息前的几个小时我刚刚才看了日记,也记起了以前跟她相处的回忆... 所以才哭得那么厉害吧。如果前几个小时没有看日记,我或许不会哭的... 强却告诉我,那是不可能的,毕竟我们确实在那段时间很要好过。

.... 也对的,如果不是因为她后来搬去槟城,我们说不定更要好呢?那段时间,是我比较少熟悉的朋友的时候,也是很小的时候,基本上连出去都要妈妈再三审问才允许的。所以那时经常跟他们出去喝茶,走JJ,都是我有模糊记忆的事情。感谢读回日记让我更清晰这些回忆... 毕竟我是个善忘的人,尽管是愉快的不愉快的都好,日子久了我通常就忘了。这就是为什么那时候我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养成写日记的习惯。之后的日子里,尤其是进了college,我写blog的次数严重减少了,因为assignment,因为忙,因为得空时也一直出去。而且有了FB instagram之类的,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分开记下... 如果之后我发现我这几年的回忆那么零零碎碎,肯定要责怪自己的。 D':

亦辰,在她搬去槟城后,Yoitune开开关关的,我们也没什么联络了,在有了FB之后,我开始记得她的圈子都围绕在ACG的世界,Cosplay是我对她的最大印象。还记得以前对她的感觉就是一个傻大姐,当她和强来我家的时候,还扮作我华乐的学哥学姐couple,就是为了不要妈咪生气我结交网友,哈哈... 还有一次去她家,看到她家竟然那么多油画那么有艺术气息,还有很深印象的是她桌上的复古风茶几非常非常的漂亮哦....

呵呵.. 后来没什么联络,只是偶尔会click进去她的profile看她cosplay得很美的照片,然后心里感叹着这个妹子越来越瘦了... 最后一次FB跟她聊天,是问她画画的调色问题。那时真后悔自己没有跟她聊更多更多的东西.....

昨晚,跟强一直inbox聊,他找亦辰的照片,我也去开hardisk找,才发现我们以前一起相处的时候,我连个电话都没有,更别谈相机了。有的只是强拍到的一张照片,不过那个时候的照片像素实在…… 但还是可以看得出那个时候的她还肥肥白白的,虽然白,却是有红润的感觉到,而不是这段时期看到的苍白... (虽然照片看起来有点小苍白... 可是那时的她真的是一个非常活泼乱跳的一个傻大姐。)




亦辰啊.... 看到你那么多Cosplay圈子里的朋友,而且在生病的这段日子里一直开朗笑着,真的觉得你是个很了不起很硬朗的人啊。希望上天带走你之后,你可以过得轻松快乐,不要再被那些病折磨着你了。 你在我心中的那种开朗大姐印象不会抹去的。 :) 相信在很多人眼里,你也一直会是一个很棒的Coser.





一路好走.... 安息。

2 comments: